WFU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天堂之行—馬爾地夫

文/李丞騏

說到馬爾地夫,其實一直以來我心中總是停留在很漂亮的海灘以及旅費很貴等等不著邊際的印象,連它在哪邊都沒有概念。儘管曾經有過「如果蜜月到馬爾地夫,享受悠悠哉哉的人生也是很棒」這樣的想法,但一旦多了「蜜月」兩個字,就不是自己說了就算這麼簡單了,就跟婚姻一樣啊!! 不過也許就是有緣,一開始已付訂的南法行,因為老婆擔心恐怖攻擊而作罷,反倒讓馬爾地夫慢慢浮出檯面了(雖然它在不久的將來即將被海水整個淹沒)。至於後來蜜月變成馬爾地夫+日本行就不曉得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居然自己提出這樣累死自己的shopping course…….@@。但是回想起來:先到日本賞櫻、shopping、吃大餐,回到台灣休息一天,緊接著搭機到馬爾地夫渡假,還真的是難忘的經驗啊!!


*藍色箭頭就是馬爾地夫,接近赤道的天堂


抵達接待中心後,馬上就有迎賓儀式及水果,還有專屬管家自我介紹(馬爾地夫當地規定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所以每個人英語都很不錯,只不過口音有時候很難懂)。簡單來說馬爾地夫這裡比較常態的旅遊模式就是先在沙灘屋住兩個晚上,再到水上屋住兩個晚上,雖然沙灘屋已經很驚艷了,但是據說水上屋的風景更讚。此外,來這裡玩一般不建議換島住,因為光是交通往返所花的時間金錢就相當可觀,若是真的想要省錢,可以自己考慮自助旅行,但是因為一路上要接駁的交通工具頗多,既然是來放空的,就建議外包給旅行社吧!!尤其是鈦美的安排實在很貼心也很確實,完全不用擔心會「烙高」(台語),飯店的水準,不管是硬體軟體、餐飲的多樣化及美味、管家的安排、接駁交通等等,都讓人很放心,尤其是在一望無際的印度洋上。(相信我,這個很重要!!)


*飯店的接待中心,當快艇由一望無際的海洋駛向這裡時,真是讓人興奮莫名!!


*沙灘屋戶外沙發,蹴腳可及就是沙灘,但是實在太熱了,所以沒假掰到XDDD


*沙灘屋專屬發呆「床」,因為實在太熱,而且有沙灘有海水,室內又有冷氣,我幹嘛躺這???


*輕鬆愜意,清澈透亮的海水拍打著腳邊,帶來大海的訊息。


*一種時間靜止,停留在無限美好的概念。



話說我們的第一天就在夕陽的陪伴中結束,不過我們後來的結論都覺得這裡的白天比晚上要美的多。講到晚上不得不介紹一下這裡的晚餐:以我們旅行社的package來說,一般都是包含早晚餐的,午餐不包的原因是因為早餐的buffet往往已經很足夠,再加上中午炎熱and白天都會有很多水上活動,浪費時間吃午餐實在不太明智,但是可以考慮去附屬的吧台點杯飲料享受一下。至於晚餐,雖然是免費的,但是飯店都會一直推薦海灘BBQ、地中海風情浪漫晚宴等等,不過一個人就要USD 95, 再加上酒水、服務費(12%)、稅(10%),實在很驚人。所以我們第一天晚上就選擇上述「免付費」的亞洲風情餐廳用餐了。我到現在都很驚訝這邊餐廳做出來口味的道地,不輸台灣某些餐廳的水準勒!!


*第二天早上,從villa門口走幾步,就是此等美景。


*每天早餐都是此等光景,怎能叫人不瘋狂??


*繞了主島半圈,決定一定要來張假掰照。各位看那海水,實在透明的嚇人啊!!


*捕獲自家嬌妻一枚XDDD


我第二天下午就預約了浮潛的行程,不過後來覺得美中不足的是教練帶我們浮潛的地方並沒有太多太漂亮的魚,但是潛入這麼碧藍清澈的海水還是很令人亢奮。話說我們當時在潛水中心諮詢水上遊戲的時候,連一向怕水的老婆都舉手說要玩玩看拖曳傘,可見這裡的美景到底有多讓人失心瘋啊!!


*第二天傍晚有飯店招待的雞尾酒會,我們當天也參加了晚上的沙灘BBQ
雖然需額外加不少錢,但是偶一為之很值得。


*日落很美,但是也消逝的很快,有種「這就是人生」的fu~~~


*旁邊有BBQ buffet、現烤海鮮、雞尾酒、夕陽,天堂就在馬爾地夫,要多美有多美。



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沙灘屋的美,接下來的水上屋能夠再美到哪裡去勒??我也是不相信,反正到了就知道。補充說明一下:水上屋也有分”sunrise” and “sunset” villa。既然來了,當然就要選sunset villa (比較貴就是了),不過記得要在訂旅館的時候就跟旅行社說清楚,要不然到時候就只有羨慕的份囉~~


*…….剛到水上屋時,我不得不承認它贏了,看了就很想跳下去游泳。
我們的sunset villa在圖片右手邊那一排。


*清涼透亮的海水就在你腳下!!


趕快來介紹一下水上屋吧!!裡面寬敞度不說,戶外的無邊際泳池彷彿與海天融為一體,完勝沙灘屋啊。雖然烏漆摸黑的晚上得睡在茫茫大海當中@@


*無邊際泳池。


*水上屋客廳,窗戶外就是大海。


*水上屋的床真的有夠寬,可是一直很納悶腳不太夠伸。歪果人不知道要怎麼睡??


*我看這張照片不太需要文字說明XDDD


*sunset villa,真的很漂亮!!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白天的馬爾地夫。


*總算拍到一張她滿意的,科科


雖然我們取消了部分水上行程,但是我還是有保留 “sunset fishing”。這個行程其實算是挺物超所值的,兩個小時坐船出海釣魚,一個人大概USD 100左右,比起其它動不動1個小時就要USD 100~200的行程來說,CP值頗高。話說這邊的旅客,強國人幾乎佔了七成,剩下兩成是歪果人及韓國人,再來就是台灣人,在四天的旅程中,只有我們一組台灣人(雖然我不止一次被誤認為是韓國人@@)。強國人消費能力爆高,自己租一艘船出海不說,所有水上活動幾乎都報名,果然名不虛傳!! 不過我們sunset fishing出海時還意外看到海豚,真的是物超所值。


*海上的日落,別有一番風味。其實是老婆會拍XDDD


*強國人情侶釣的其中一條魚,他們兩個就在我左右兩邊,魚一直上鉤,是要逼死誰??!!!


*老婆真的有攝影天份啊!!!



出海釣魚的隔天就準備要整理行李搭飛機了,雖然很捨不得這裡的美景,但是還是懷念有陸地的生活XDDD。而且後來我們覺得馬爾地夫實在路途太遙遠了,即使想要再來都覺得沒力。也許可以到類似的島嶼,我想應該也會有不同的風景。說實話:跟心愛的人一起出遊,到哪裡都是天堂啊!! 我發誓我寫這段話的時候老婆沒有拿刀抵着我。需要發表不自殺聲明嗎??XDDD

馬爾地夫真的是令人難忘的國家,雖不敢說這裡的風景是世界第一,但是的確是個可以讓人好好放鬆、享受人生的地方。看著大自然的美景、寬闊的海洋、湛藍的天空,一定可以讓被世俗污染的心靈暫時獲得解放,在身心靈充滿電後,再一次迎接人生的挑戰啊!!(每次出國都有這種感覺,勢必要常常出國充電了XDD)


*碧海藍天、波光粼粼,此生已造訪天堂之一的馬爾地夫,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