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奧捷快樂自助行(1)


文/李丞騏

2014930號,懷著忐忑不安又期待興奮的心情,搭上飛機開始今年第一趟長途旅行。本來就喜歡自己規劃旅遊行程,一方面自由隨性,想到哪玩就到哪玩,符合自己的個性;另一方面半強迫己去翻查目的地的相關資料,能更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歷史與人民,對於旅行中的所見所聞才不會有走馬看花的感覺。這次也正好藉著參加國際級神外醫學會(EANS,歐洲神外醫學會)的機會,將我的旅遊地圖擴展到兩個只在報章雜誌上看過聽過的國家-捷克與奧地利。






這次的計畫的大致路徑:維也納-哈爾施塔特-薩爾斯堡-布拉格-維也納,其實總車程將近2000公里。這次的團員,至一歲,40歲,外加五大行李箱,兩大袋旅行袋,一台推車,標準的老弱婦孺團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途經曼谷,終於抵達了維也納,音樂之都,我們旅程的第一站,但迎接我們的卻是陰雨綿綿的天空。不過該玩的還是得玩!
熊布朗宮,Schloss Schönbrunn,德文意思為美麗的泉水,因此被稱為美泉宮,於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位於維也納市區西南方的熊布朗宮是1743年奧地利女皇Maria Theresia(特蕾莎)下令興建的,整個宮殿外觀以華麗的巴洛克風格為主,皇宮內的許多房間設計則採用更為奢華的洛可可風格,整個熊布朗宮可說是非常的氣派且華麗,僅次於法國的凡爾賽宮。熊布朗宮的外牆採用鵝黃色調,窗台部分則是墨綠色,搭配起來非常的搶眼且出色,不過因為下雨,整體看起來偏於暗沈。但旁邊的林道卻別有一番風味!





霍夫堡宮(Hofburg)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宮(夏宮是前一天去的熊布朗宮),座落於維也納中心,可分為新王宮、舊王宮、國立圖書館、西班馬術學校等,從13世紀到19世紀哈布斯堡王朝就是在這裡統治著奧匈帝國。





當然,難得來到這裡,有名的聖史蒂芬教堂也一定得來逛逛!還有,萬惡的卡爾特納大街及格拉本大街也是必逛行程。(本團成年女性團員事後說,下次有這種地方就直接來就好了,不需要再去逛皇宮之類的景點,這樣才能將體力花在最適當的地方 ), 真是OOXX


              



在滿足貴婦(愚婦?)們的逛街慾望後,我們驅車前往哈爾施塔特(Hallstatt)Hallstatt,是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12月有923名居民。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1997年該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是熱門旅遊目的地,步行十分鐘可以走遍。


               



說到奧地利,當然不能不去莫札特出生地-薩爾斯堡(Salzburg)Salzburg,位於奧地利西部,人口15,地處阿爾卑斯山北麓,多雨雪,美麗的薩爾斯河把薩爾斯堡分成新城、舊城兩部分,且兩邊各據一山。薩爾斯堡區有著豐富的鹽礦及銀礦,加上它在羅馬帝國時代屬自由城邦,由歷任主教治理,所以在主教權力龐大且經濟繁榮之下,薩爾斯堡的規模隨著主教對軍事防衛的需求增加而逐漸擴大。此外,歷代主教們由於收入豐富,便想到用建築、藝術來展示自己的威望、權力,也因此薩爾斯堡教堂非常多,且每一教堂內均有其涵義,表現出各自對其聖者修行方法的崇拜。在城區上方的霍亨薩爾茲堡要塞 (Fortress Hohensalzburg) 鳥瞰整個薩爾斯堡。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