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奧捷快樂自助行(2)

文/李丞騏


結束了奧地利的行程,我們接著跨國來到了捷克。捷克共和國(捷克語:Česká republika),簡稱捷克,是一個中歐地區的內陸國家,其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Československo),但於1993年與斯洛伐克和平地分離。相較於奧地利,捷克算是比較貧窮的國家,治安也較差一點。但比較起來,捷克人較為親切熱情,對人也較有耐性,相處起來讓人較舒服。另外就是,美女也比較多…XD


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據說是歐洲人票選為最美麗的小鎮之一。它由伏爾塔瓦河(Vltava)上游的曲流處開始發展,市區位於曲流處,而城堡則位於區留旁的小山丘上,是捷克境內第二大城堡區。







旅程的最後一站,來到了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說到布拉格,有人把她形容為建築博物館,因為她完好保存了大量從一千年前陸續建成的古老建築,包括巴洛克、洛可可、羅馬、哥德式等建築風格,最難得是大量建築物避開了兩次大戰的戰火,較很多其他歐洲城鎮裡重建起的「古老」建築更原汁原味。因為城市遍佈多座尖頂建築物,所以又有「百塔之城」之稱。布拉格在一般的旅遊書上大致上分為五個區,城堡區、小區、舊城區、新城區和猶太區,而我們這次就正好住在舊城區的舊城廣場旁,交通位置相當便利,而且便宜,最大的缺點是停車不便,而且晚上常有喝醉酒或狂歡後的人群經過。




一定要來的天文鐘。剛好也是這次EANS的標誌。其實整個歐洲很多地方都有天文鐘,而這一個是由天文學家漢努斯所設計,傳說由於漢努斯製作的這個天文鐘備受讚譽,布拉格的市議員怕他再為其他城市製作一個類似的鐘,居然把他的眼睛弄瞎了。原來政治迫害自古皆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