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2014歐洲神經外科醫學會朝聖(3)

文/李丞騏


DAY 52014-10-16Thursday
  到了接近會議的尾聲,不用我說也知道:上課開會的意願已經隨著昨晚的酒精濃度一樣,早已揮發的不知去向。那今天的breakfast seminar以及之後的plenaryparallel session就來點不一樣的吧!!Tumortraumaspine committee symposium。但是我覺得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並不是在陌生的領域看到新穎的東西,而是在熟悉的領域看到讓人驚艷的idea!!!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聽了Prof. Hanjani演講在手術當中遇到的困難時,突發奇想隨機應變,用想也想不到的方法幫自己也幫病人度過難關。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位病人做angiography時,從aortabrachiocephalic trunk因為血管方向太tortuousguidewire勾不上去以致於無法做endovascular intervention。於是當下決定直接取一條vein graftbypass,接完之後直接經由vein graftadvance guidewire到顱內作介入治療。這種idea,這種technique,怎能不叫人拍手叫好!!!




特拉維夫廣場的景色與天空,跟上課內容一樣讓人拍手叫好!!!
慢慢緩步走到底,路邊悠揚的演奏聲,路上熙熙攘攘的人潮,
我想我是再也走不回會場裡面了~~


明天就是會議最後一天,開會的時間真的過得特別快,Praha的景色也真的是特別的美。早上有早上的美,下過雨有下過雨的美,晚上有晚上的神秘感,蹺課也有翹課的收獲。總之,真的不想告別這個地方!!!



這也是其中之一我不想告別Praha的理由XDDD
DAY 62014-10-17Friday
  The Last Day,今天只有我有課,上了”EC-IC Bypass, Where Is The Future”的課程,其實臨床上包括Moyamoya Diseasestokecomplexgiant aneurysm等等,都會需要用到這樣的觀念,而事實上,科裡面也挺積極地在推bypass surgery,且這類的手術又是考驗surgical technique的好機會,也希望藉由不斷地上課與練習,自己也能慢慢熟稔這樣的術式。

  EANS其實並不如每年在美國所舉辦的AANSCNS那麼的盛況空前,台灣來的神外醫師也是寥寥無幾,但是日韓卻是很積極在參加,連EANS都如此,更遑論AANSCNS了。相對於此,其實我們應該把握每年大會的機會,出去多玩玩看看,積極發表paper,不論是poster或是上台present訓練膽量,都是增加自己能見度的好方法。因此,更加期待來年的AANSCNSEANS等國際大會(可洽詢劉育澤醫師,GSM: 0975366214)